马刺中文论坛
用户名 忘了密码?
密码 注册

马刺中文论坛 » 环球刺讯 » [完工]专题 Buck Harvey: Next Parker: Another son of the world rises to a title

主题工具
 2006-04-08 15:50  #1
Back

加入日期: 2006-03-07
帖子: 1540
现金: 192 盾
[完工]专题 Buck Harvey: Next Parker: Another son of the world rises to a title

Buck Harvey: Next Parker: Another son of the world rises to a title

http://www.mysanantonio.com/sports/columnists/bharvey/stories/MYSA040306.1D.harvey.81c7a03.html

Web Posted: 04/03/2006 12:00 AM CDT

San Antonio Express-News

INDIANAPOLIS — He speaks French, just as Tony Parker does. But you couldn't tell by his English.

His mother is European, as Parker's is. But she's from Sweden, not the Netherlands.

His father is from Cameroon, not Chicago. And his father played a sport professionally in France, but it was tennis, not basketball.

He likes Bob Marley more than rap. He's almost 7-feet tall, not 6-foot-2. He doesn't know Eva Longoria or Chip Engelland but, going by the look of his jumper, he needs to know the latter.

Otherwise, the Florida kid, Joakim Noah, is just like Parker.

And he could be tonight, too.

As it was with Parker, the mesh of cultures has produced a unique package. Noah, the son of beauty, fame and the world, has been the best player in this NCAA tournament.

This started when Joakim (pronounced JOE-kim) was born. Then, Patrick Ewing, a friend of the family, presented the baby with a basketball.

Ewing assumed what everyone did. The kid would have to excel at something, right?

Joakim's grandfather was a soccer star in Cameroon, and Joakim says his grandfather is still a dance-floor legend there. Joakim's father, Yannick, was 12 when Arthur Ashe spotted him in Cameroon, bringing him to France to attend school. Yannick went on to win the 1983 French Open, while also popularizing the inherently dangerous between-the-legs tennis return.

Add his mother's bloodline (she was 1978 Miss Sweden), and this gene pool overflows. NBA scouts know that. Some see Noah as the No.1 pick in the draft if he leaves Florida this spring, and they love his hands and feet and athletic ability and length.

But they love his mind, too. "He's a complex individual," said one scout. "I wouldn't call him sophisticated, but worldly. He's different, but in a good way."

That's why Noah isn't Parker or anyone else. He was born in New York, moved to France when he was 3, then returned 10 years later. He tried tennis ("I quit in about two days"), then fell in love with basketball.

He was a McDonald's All-American but somehow wasn't one of the top 100 recruits in the country. A college coach who did talk to him early was UCLA's Ben Howland, who was at Pitt at the time.

Despite success at a New Jersey prep school, Noah was thin and awkward looking. Just a year ago, as a Florida freshman, Noah played just two minutes in the NCAA tournament.

What followed said a lot about him. He went back to New York, but this time to the streets. Living in Harlem with a mentor, he played in the Rucker League to get tougher.

"If your swagger isn't there," Noah said Sunday, "those people will smell blood. I didn't have any swagger, but I had to act like I did."

He said he earned what he was looking for there, as well as a nickname. Noble One.

Fitting. Noah comes across as opinionated and sharp, the kind of person who doesn't mind arguing everything from politics to the role of the media. He will disagree with his coach, Billy Donovan, and he can be blunt.

When told that a UCLA player from Cameroon had been talking about eating viper and boa, Noah rolled his eyes. "He's a clown," he said.

But Noah isn't a rebel when it comes to the game. He wants to "seize the moment," and he does so by absorbing everything. When Donovan talks about how attentive and eager his players are for information, he is talking about Noah.

That's why Noah has emerged from sub to superstar this season. He needs some strength to play in the NBA, just as Texas' LaMarcus Aldridge does, but the core is there.

How he handles the pressure of the title game is indicative, too. His parents, divorced, are here, and his father tries to help his son.

"Pops is like my best friend," Noah said. "But he's always telling me to calm down and take a deep breath. If anything, he stresses me. I tell him to chill and go get a couple of beers."

Noah says the worst part is waiting for these games. He can't sleep because he goes over everything in his mind. Then, when he steps on the court, he relaxes. All he has to do is play.

Parker coped with the NBA as a teenager with similar calm. And that's why these international hybrids could have something else in common.

Noah, too, could win a championship.

啊哈,
看来夏花又没好日子过了。
不客气,不客气。。。

此帖于 2006-04-11 12:48 被 秦南玥 编辑.
秦南玥离线中   引用
 2006-04-11 12:50  #2
Back

回复: [完工]专题 Buck Harvey: Next Parker: Another son of the world rises to a title

Buck Harvey:Parker第二:另一个渐入巅峰的世界宠儿

http://www.mysanantonio.com/sports/columnists/bharvey/stories/MYSA040306.1D.harvey.81c7a03.html

Web Posted: 04/03/2006 12:00 AM CDT

San Antonio Express-News

INDIANAPOLIS —同Parker一样,他也讲法语。但他说英文完全没有法语口音。

他的母亲是欧洲人,Parker母亲也是。但前者是瑞典人,后者则来自荷兰。

他的父亲来自喀麦隆,不是芝加哥(Parker父亲的故乡)。而且在法国也打职业联赛,但是打网球,而Parker的父亲则是打篮球。

比起说唱乐,他更喜欢Bob Marley(雷鬼乐教父)。他身高接近7英尺,不是(Parker的)6英尺2英寸。他不认识Eva Longoria或者Chip Engelland(Parker的投篮教练),但看看他投篮的样子,觉得他还是认识认识Chip为好。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位来自佛罗里达的孩子Noah与Parker还是十分相似。

他一样也能成为今晚的主角。

正像Parker那样,多元的文化背景使他显得与众不同。Noah,这个集美貌和名声与一身的世界宠儿,成为本年度NCAA锦标赛的最佳球员。

其实这一切在Joakim(读音为JOE-Kim)出生时就开始了。接着,Patrick Ewing作为这个家庭的世交,向他介绍了篮球。

Ewing的看法同大家一样。这个家伙将会擅长某项运动,不是吗?

Joakim的祖父是喀麦隆的足球明星,Joakim说祖父还是喀麦隆的舞蹈传奇人物。Joakim的父亲Yannick 12岁时被Arthur Ashe发现并把他从喀麦隆带到法国去接受教育。Yannick赢得1983年的法网公开赛冠军,而且使得胯下回球这一危险的动作流行开来。

Noah遗传了他母亲的美丽血统(她是1978年的瑞典小姐)并将其发扬光大。NBA的球探显然知道这一点。有些人认为他如果离开Florida参加今年的选秀,将是状元的有力竞争者,他们惊讶于他的手感和步法,欣赏他的运动天赋,更羡慕他的身高。

当然他们也爱他的头脑。“他是个混合体,”有球探说。“不能称为世故,而是老练。以一种好的方式,他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那正是不能称Noah为Parker或其他人的原因。他出生在纽约,三岁时搬到法国,十年后又回来。他试过打网球(“两天后我就不干了”),最终却钟情于篮球。

他曾参加过全美麦当劳选拔赛,但不在全美前100名之列。当时还在Pitt(匹兹堡),后来成为UCLA的教练Ben Howland很早就同Noah有过交流。

尽管在新泽西的预备学校时打的不错,但当时的Noah看起来瘦弱而且笨拙。而且一年前,还是Florida新生的Noah在NCAA的比赛中依然没有表现的机会,只上场了两分钟。

接下来发生了很多事。他回到了New York,但这次住的地方很不安全。他同一名老师住在Harlem(纽约的黑人住宅区),在Rucker联盟打球并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壮。

“不是吹牛,”Noah周日说,“那里的家伙各个血气方刚。我可没什么好吹嘘的,但在那里我就必须随时准备着跟人家大干上一场。”

他说自己赢得了所追求的东西,还获得一个绰号:贵族。

绰号再适合不过了。Noah给人的印象是精明又有点自以为是。从政治到舆论他都能夸夸其谈。如果与教练Billy Donovan意见不合,他是不会转弯抹角的。

一名来自喀麦隆的UCLA球员大谈特谈吃蛇的事情,听到这样的事,Noah总是不以为然。“那家伙是个小丑,”他说。

但当提及比赛时,Noah并不叛逆。他会专心听教练的每一句话以便能在场上“控制比赛”。如果Donovan说他的球员对他所讲的多么专注地听,多么渴望地学,那他就是在说Noah呢。

那就是为什么Noah能在这个赛季一举成名。像Texas的LaMarcus Akiridge一样,要在NBA打球,他还需要在力量方面再多加练习,但最重要的东西他已经具备了。

他在决赛中应对压力的表现很有说服力。父母虽然已经离婚,但都到场看他比赛,他的父亲试着帮助自己的儿子。

“老爸就像我最好的朋友,”Noah说。“但他总告诉我说要镇静要镇静。如果说有什么让我感到压力的话,就是老爸了。我告诉他去喝一杯,冷静冷静。”

Noah说最糟的就是等待比赛的日子了。他总是胡思乱想而无法入睡。当他到球场上时反而轻松下来。自己要做的就是打球而已。

Parker在NBA给人的印象也是少年老成。那也正是为什么这些国际球员在一些事上有共同之处的原因。

在追逐冠军路上,Noah也已整装待发。

此帖于 2006-04-11 14:21 被 秦南玥 编辑.
秦南玥离线中   引用
 2006-04-11 13:23  #3
Young

tinysands的头像

加入日期: 2005-09-20
帖子: 6306
现金: 535 盾
tinysands 荣获 2005-06 Fantasy NBA ChinaSpurs 联赛第10名 tinysands 荣获 2006-07 Fantasy Games Iceman 联盟亚军

他的父亲来自喀麦隆,不是芝加哥(Parker父亲的故乡)。他在法国也打职业联赛,但是打网球,而不是篮球。
——这一句的几个“他”交代的不清楚,如果不看原文容易看晕…

Noah,这个美丽,名声甚至整个世界的宠儿
——??-__-……语句啊语句……

NCAA tournament
——联赛?偶认为锦标赛或者巡回赛更好……NCAA用锦标赛合适一些……

Some see Noah as the No.1 pick in the draft if he leaves Florida this spring, and they love his hands and feet and athletic ability and length.

他的确与众不同,却是以一种好的方式。——调整下后半句……补充完整原文

Pitt是不是匹兹堡的缩写?不确定……

Despite success at a New Jersey prep school
尽管在新泽西的预备学校很有名——-__-……这个……应该是先进的预科学校,然后表现不错,但接下来在佛大依然没有表现的机会,这样的顺序才对么……

"If your swagger isn't there," Noah said Sunday, "those people will smell blood. I didn't have any swagger, but I had to act like I did."——后半句没翻出味哦……

LaMarcus Aldridge——德克萨斯大学的中锋

Noah, too, could win a championship.——最后一句……MMM……少了点味道哦……

Heaven in Hell
tinysands离线中   引用
 2006-04-11 14:07  #4
管理员

加入日期: 2004-04-25
帖子: 4429
现金: 40 盾
香瓜 荣获 2005-06 Fantasy NBA ChinaSpurs 联赛第13名

Pitt 是 匹兹堡 滴缩写,这木问题滴
香瓜离线中   引用
 2006-04-11 14:14  #5
Back

领教,领教。

1.他的父亲来自喀麦隆,不是芝加哥(Parker父亲的故乡)。而且在法国也打过职业联赛,但是打网球,而Parker的父亲则是打篮球。

2.Noah,这个集美貌和名声与一身的世界宠儿,成为本年度NCAA锦标赛的最佳球员。

3.有些人认为他如果离开Florida参加今年的选秀,将是状元的有力竞争者,他们惊讶于他的手感和步法,欣赏他的运动天赋,更羡慕他的身高。

4.“不能称为世故,而是老练。以一种好的方式,他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5.尽管在新泽西的预备学校时打的不错,但当时的Noah看起来瘦弱而且笨拙。而且一年前,还是Florida新生的Noah在NCAA的比赛中依然没有表现的机会,只上场了两分钟。

6.“不是吹牛,”Noah周日说,“那里的家伙各个血气方刚。我可没什么好吹嘘的,但在那里我就必须随时准备着跟人家大干上一场。”

7.在追逐冠军路上,Noah也已整装待发。

————————————————————————————————————————————————————无理分界线
还好还好,错误不少,但不是硬伤。——唉,只好先这样安慰自己了

已改,Boss看看,是否还算差强人意。
 2006-04-11 14:25  #6
Young

tinysands的头像

加入日期: 2005-09-20
帖子: 6306
现金: 535 盾
tinysands 荣获 2005-06 Fantasy NBA ChinaSpurs 联赛第10名 tinysands 荣获 2006-07 Fantasy Games Iceman 联盟亚军

嗯嗯……这样好很多了嘛……可以收工鸟……

Heaven in Hell
tinysands离线中   引用
 2006-04-11 18:25  #7
潜水中

加入日期: 2005-01-07
帖子: 2631
现金: 936 盾

summerflower's version:

印地安那波利斯---和Tony Parker 一样,法语是他的母语,即使从他说的英语里,你听不出哪怕一点法语口音。

他的母亲来自欧洲,一如Parker的母亲,只是她的故乡在瑞典,不在荷兰。

他的父亲在喀麦隆而不是芝加哥出生,虽然同样在法国以运动为职业,但打的不是篮球,而是网球。

他喜欢的音乐人是Bob Marley, 不是说唱乐。他身高接近7尺,而不是6尺2寸。他也不认识Eva Longoria 或Chip Engelland ,但看一眼他的跳投,你会觉得他也许需要认识一下后者。

除此之外,这个来自佛罗里达的小孩Noah,跟Parker其实很象。

今晚的他,甚至还能成为另一个Parker。

与Parker如出一辙的,Noah也是不同文化融合的独特产品。这个美貌,名气和跨越地域的爱情结晶,是NCAA锦标赛目前为止最优秀的球员。

这一切要从Joakim 的出生说起,Noah一家的老朋友Patrick Ewing,将篮球带进了新生儿的人生.

他的想法跟所有其他人一样,这孩子总该有着某方面的天赋吧。

Joakim的祖父在喀麦隆是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按照Joakim的说法,他的祖父现在仍然是那里的传奇。而他的父亲Yannick,12岁时在喀麦隆被Arthur Ashe 发掘并被带到了法国上学,赢得了198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并帮助普及了这一曾经面临窘境的运动。

加上来自母亲的血统(1978年瑞典小姐),他的基因是勿容质疑的。NBA的球探们对此清楚不过,因此已经有人把他看做今年选秀状元的不二人选,如果他决定今年春天离开佛罗里达的话.让人们赞叹不已的不仅仅是他灵活的四肢,罕见的运动力和近7尺的身高,还有他的脑筋。他是个复杂的人。一个球探说,我并不认为那是世故。他很特别,是那种让人喜欢的特别。

所以Noah不是Parker,也不是任何其他人。他在纽约出生,三岁时随家人远渡重洋搬到法国定居,十年后再次回到纽约。他也试着学习网球(不到两天我就放弃了),最后爱上了篮球。

曾经入选麦当劳的全美阵容的他,却不知何故没能跻身前100位进入大学的高中球员。那时唯一跟他见过面的教练是正在执教Pitt大学的Ben Howland(现在UCLA任教).

但两年前的Noah看起来太弱不禁风,动作也笨拙不堪,即使他在一家新泽西预科学校里表现出色.而成为佛罗里达大学一年级新生的他,仅仅在一年前的NCAA锦标赛中出场2分钟。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说明了Noah是个怎样的人。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壮,他回到纽约,与一名导师住进黑人住宅区,在街头打球,还参加了Rucker联赛。

如果你不虚张声势的话,那里的人会觉得你很好欺负。Noah星期天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我不是那样的人,但我必须得装成那样。

结果Noah在纽约街头不但学有所成,还赢得了一个外号,Noble One。

这个外号很传神,因为Noah固执而尖锐,会跟别人辩论从政治到传媒角色的所有话题。他甚至敢跟自己的教练Billy Donovan唱反调,而他表达意见的方式,也很直接。

当他知道有个UCLA的喀麦隆球员在谈论吃蛇的事情,他翻了翻眼睛,说,他是个小丑。

但说到篮球,Noah绝不叛逆,他想要抓住机遇,于是他吸收着关于篮球的一切。当教练Donovan谈起佛罗里达的球员是如何专心的渴求着知识,他所指的就是Noah。

这就是Noah本赛季从替补变成超级球星的原因.尽管他还需要增强力量,以进入NBA,就象德克萨斯的LaMarcus Aldridge 一样,但他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

而他处理压力的方法也说明了问题。锦标赛其间,已经离婚的父母都到球场支持他,他的父亲,更是尝试为儿子做点什么。

老爸就象我最好的朋友,Noah说,但他总是叫我深呼吸,放轻松。但这让我更紧张。所以我叫他出去喝酒,别再跟我唠叨.

Noah说最艰难的是等待比赛的到来。他总是不停在脑海中反复想象比赛的每一个细节,以至于根本无法入睡。等到真正踏上球场,他反倒能够放松下来,完全投入比赛中.

几年前,少年Parker 以同样的镇静应付着在NBA遇到的种种难题。所以这两名国际混血儿也还会有共同之处。

Noah,也可以赢得一座冠军奖杯。

きっとそこには 泣いた分の 笑顔が待ってる

此帖于 2006-04-11 18:49 被 summerflower 编辑.
summerflower离线中   引用
 2006-04-11 19:12  #8
Back

比较出真知!

第一,小二的虽然没有硬伤,但准确度显然不能跟夏花的比。

1.He was a McDonald's All-American but somehow wasn't one of the top 100 recruits in the country.
2."If your swagger isn't there," Noah said Sunday, "those people will smell blood. I didn't have any swagger, but I had to act like I did."
3.If anything, he stresses me.
4.And that's why these international hybrids could have something else in common.

第二,小二翻译的痕迹太过明显。流畅度欠缺。

第三,下次还得请教summerflower。

致谢!
 2006-04-11 19:49  #9
潜水中

加入日期: 2005-01-07
帖子: 2631
现金: 936 盾

。。。汗。。。。
其实这篇翻译了很久。。。主要忙的原因。。。下星期等俺买了笔记本。。再拉了线。。。应该会有更多的时间。。。
不过自己对其中一些细节始终不太满意。。。但又想不出更好的表达方式。。。大概还是要放一阵子。。回头再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