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中文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马刺中文论坛 » 阿拉莫议事厅 »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主题工具
 2008-05-24, 13:20  #1
5
 
加入日期: 2008-04-27
帖子: 3506
现金: 315 盾
默认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又是一个客场0:2。又是一场溃败。30分的分差,好比坠入太高的悬崖一样,在知道自己必然粉身碎骨之后,你就可以看看这最后的风景了,——几乎一节的垃圾时间,反倒让我们紧张的情绪一点点地消失,在斯台普斯被“刽子手科比”砍头之前,我们有1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交代陈词,没有废话,险些在第一场就翻案了的马刺们定会大呼一声:“NND,回到主场,又是一条好汉!”

对于这场失利还有什话好说?
引用:
引用第1168楼iamalamo2008-05-24 11:32发表的“”:
输50分儿也成不了0比3
——球迷们,这样想就对了。

从第一个系列赛到现在,马刺的外线射手一直出于波动的状态。本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又出现在外线上。3分23投中6的命中率,让马刺的输球变得简单。在邓肯内线牵引力十足的情况下,马刺的外线本应在与邓肯一起打开局面。但可惜的是,在进攻端始终找不到畅快的高潮的马刺,反而在防守端被致命的科比带领湖人打出高潮。

一 马刺外线的迷失

本场球,马刺的外线迷失在了一片金黄色之中。

这显然是本场比赛马刺最最最头疼的问题了。如何解释马刺外线的失常?或许这真的是一些个人的原因。开场后芬利在快速进攻中取得分数,这本是一个好兆头;在强侧清空后,邓肯在内线给湖人造成持续打击,这也是一个好兆头;湖人包夹邓肯后,沃恩又投进中投,这又是一个好机会。开场之后,马刺在湖人的包夹与不包夹上都能找到办法,这的确是极好的征兆,不过可惜的是,再好的兆头却禁不止坏手感的折磨。

风向转的太快:马努与霍利上场以后,马刺的三分开始走低。霍利的三分出手几次都没有进,其中一次更是连篮框都没有碰到。而马努呢?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这个本应在比赛中最忙碌的go-to-guy。沃恩,他的三分毕竟不是强项,而他却在场上滞留了太多的时间。

比赛期间,从马努的一个特写来看,他似乎心事重重。受伤的手指?疼痛的腰部?不适的脚趾?一个个的伤病,随着马努的心理作用,又开始把他带到了恶魔的身边,明显可以看出,马努的进攻欲望十分冷淡,...这已经不是身体的原因了,我想知道,那个在黄蜂主场怒扔毛巾的马努呢?如果状态可以点播的话,我们要那个马努。

二 禅师点化喇嘛

奥多姆本场比赛成了湖人的冲击手,赛前禅师一定给了他一把金丝大环刀。

上半场的奥多姆,独身一人用刀砍杀,但效果并不明显。开场后单打奥伯托,打进一球,造成犯规一次,但之后的几次单打节奏很乱,连连失手,是刀没有使顺?还是其它原因?科比和加索尔告诉了他答案:“不要用刀背砍人。”

费舍尔将球传给低位的加索尔,加索尔得球后分给弱侧空切的奥多姆,奥多姆挥舞金丝大环刀杀进禁区,好像力量,速度,手感都上了一个档次,远投出手看起来节奏奇佳。这诚然是湖人最可怕之处,三角进攻球向弱侧转移,在拥有加索尔,科比这样能够增加战术套路的球员后,以灵活性见长,又兼备良好finish能力的奥多姆立刻上了一个档次。

在第三节,加索尔和科比两人与奥多姆的传切配合,给予了马刺毁灭性的打击。但奥多姆能挥刀杀人,自然是由于湖人的MVP已经将马刺的阵型打乱。

三 “MVP领导人民”

22分,得分不多,但作用巨大。在进攻端,科比的分数可以称作是“灭火”的分数,而当本方的火苗烧起,科比就干脆在里面加柴,5次助攻,也是全场最高。

在第二节,在马刺内外得分,即将打开一个高潮的情况下,科比毫无道理的三分,突破到了最深处后给加索尔的分球,突破之后给武贾西奇3分线外的助攻。这些球有些“克里夫兰詹姆斯模式”,就是利用个人能力去创造机会,所幸的是,湖人的外线投进了关键时刻的投篮,而在气势上,他们也明显胜出一筹。

下半场科比又用外线投篮让鲍文的防守失效。本场球科比甚至没有到低位做背身单打,而是把低位更多地交给了加索尔,他自己则选择了在三分线附近发动进攻。

四 麦田守望者邓肯

以邓肯今天的状态与湖人的内线防守,12分的得分只能理解为邓肯在等待着队友与自己一起前进。而可惜,这种等待在这一场比赛中没有成效。金色麦田中的巨人有些孤单:湖人在邓肯进攻的时候,只是尽力去防强侧的邓肯,而对弱侧防守则十分到位。

等待远投——里外里之后的三分在第一点中已经交代过了。如果马刺能在关键时刻投进一些三分的话,毫无疑问,比赛所有的点都会有所转折。

掩护——与马努的几次高位做掩护,可惜了马努的状态不佳,而帕克,湖人则坚定地去trap帕克而放邓肯,低位单打占尽优势,还要在挡拆后结束进攻,湖人显然是在掐其他人而放邓肯。

高位策应——第三节邓肯在高位的策应,又没有起到效果。邓肯持球后,湖人防无球队员的警惕性非常高,——奥伯托接球后finish能力太差,反而被对手打出快速攻击;霍利接球后信手一扔,被补防的湖人球员盖帽...。

于是,在邓肯的等待中,马刺渐渐不支,倒在了斯台普斯中心...。

说到底,对于以内外转移球为生存手段的马刺,外线不准是导致失败的导火索。而湖人的三角进攻则充分发挥了科比的个人能力,加索尔的策应能力,以及奥多姆的机动性。可以从比赛中看出,湖人的比赛看起来不像黄蜂一样在防守端拼命,他们只是选择侧重性的防守,看起来马刺有机会打出高潮;在进攻端,湖人合理的空间与合理利用球星的进攻房市显得十分奏效,因为湖人始终有一个你注定防不住的人,——无论是以前的奥尼尔还是现在科比。

而马刺的问题或许也没有想象中的大:投进那些三分,在进攻端保持持续性,一切难题便会迎刃而解。这不仅仅是技术环节的问题了,射手们需要在心理上做出调整,看看武贾西奇的激情四射,科比的坚毅的眼神吧,——马刺们,回到主场,你们需要让自己疯狂起来。

惨败就惨败吧。All or noting,悲观失望的情绪不要来得太早,比赛,才刚刚在圣城拉开序幕。We believe.
Riverwalkman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3:37  #2
苦力
 
加入日期: 2006-11-04
帖子: 1350
现金: 21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冰封horry
__________________
[COLOR=Blue][SIZE=4]寻找失去的防守[/SIZE][/COLOR]
ruanyx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3:56  #3
苦力
 
加入日期: 2005-05-01
帖子: 1612
现金: 100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楼主大概没有明白我们梅花剑竹般的三分是从何而来的吧。

没有突破,坚定的强突,我们的三分大侠们似乎从来不会

雪中送炭。TP在这场比赛做的不错,但1个点的突击防守起来

就会容易的多。在manu全场被武疯子追的狼狈不堪时。湖人

只需要放保温一个点。所以,与其说是外线射手失踪,不如说:

manu I need you!当2把尖刀插向对手时,才是对手顾此失彼

的慌乱,才是三分如雨而下,才是对手的末日!
__________________
我心已死
ppddcsz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4:04  #4
苦力
 
加入日期: 2006-11-18
帖子: 1472
现金: 372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进攻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发生在季后赛就要不得.只靠一两个主角撑着是无法取得胜利的.但这也是球员自身的问题,稳定性太差
jaec1981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4:15  #5
观众
 
加入日期: 2008-05-23
帖子: 19
现金: 2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哎,今天的比赛真让人心碎!
感觉马刺打完太阳感觉就像拿到了总冠军一样
后面这些比赛的心态好像都不行了!
不得不承认马刺确实老了!
再也不是我们以前熟悉的那个王者之师了!
马努的脚伤等等也是一方面!
不过我坚信马刺在主场会做出调整的!
只要我们把主场守住还是有机会的!
期待ing....我相信你们
刘大钊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4:21  #6
123
球星
 
加入日期: 2005-01-28
帖子: 2232
现金: 87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我们的问题还是老化问题,马刺外线快成打铁的代名词了,在后两节,使得邓肯的内线牵制几乎失去了作用。所以湖人只要搞定帕克,死守内线,就得了。现在是马刺彻底改变战略的时候了。前两节还按平常的方式打,因为体力仍在。而在后两节,则要-----一,增加挡拆,反复地挡。把两个后卫做为主攻点。让帕克在罚球线左右出手,这是他熟悉的位置,而不是去底角。马努也是。二,增加托马斯的上场的时间,拼内线,他至少还有中投。同时霍里只在打不开局面时候上一下,今天他上得太多。三,减少站桩式的三分出手,打个人能力,但要有个内线去拼篮板,湖人篮板并不好。
123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4:31  #7
球星
 
加入日期: 2007-10-16
帖子: 2015
现金: 1141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第一场被翻可惜,第二场溃败无语,马刺的问题在这场暴露无遗,真正的考验来了,球迷的折磨也开始了,来检验我们马刺球迷的承受能力吧,我也有颗大心脏
__________________
你这该死的小淫贼...
20019018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4:35  #8
啦啦队
 
加入日期: 2008-04-10
帖子: 153
现金: 296 盾
难过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引用:
作者: 123
我们的问题还是老化问题,马刺外线快成打铁的代名词了,在后两节,使得邓肯的内线牵制几乎失去了作用。所以湖人只要搞定帕克,死守内线,就得了。现在是马刺彻底改变战略的时候了。前两节还按平常的方式打,因为体力仍在。而在后两节,则要-----一,增加挡拆,反复地挡。把两个后卫做为主攻点。让帕克在罚球线左右出手,这是他熟悉的位置,而不是去底角。马努也是。二,增加托马斯的上场的时间,拼内线,他至少还有中投。同时霍里只在打不开局面时候上一下,今天他上得太多。三,减少站桩式的三分出手,打个人能力,但要有个内线去拼篮板,湖人篮板并不好。

今天怎么给了沃恩那么多时间呢?只有曼努状态回归马刺能有希望逆转。湖人可不是黄蜂,禅师可不是斯科特。
__________________
喜欢马刺是一种信念!
失足者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4:44  #9
123
球星
 
加入日期: 2005-01-28
帖子: 2232
现金: 87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今天怎么给了沃恩那么多时间呢?只有曼努状态回归马刺能有希望逆转。湖人可不是黄蜂,禅师可不是斯科特。
-----------------------------上沃恩应该是要减轻马努的压力,因为帕克下了,马努就要去运球,太累了。
123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5:03  #10
观众
 
加入日期: 2007-04-24
帖子: 42
现金: 0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We still BELIEVE!
SASKING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6:40  #11
球星
 
加入日期: 2005-11-24
帖子: 2511
现金: 361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风向转的太快:马努与霍利上场以后,马刺的三分开始走低。
这2个人连续2场都是超级卧底.
我就不明白了,既然有伤可以选择好好休息一场啊,为什么pop还在这么赌博地使用manu呢?
或许manu的身体问题没有他在场上那么渣吧,所以pop坚持使用,那就是manu自己出了严重的问题.
屋架希奇真的防守那么牛比,把一个manu防的连续2场都找不到北??
不过manu对于他的防守确实是很差的,经常失位!!

喇嘛爆发,是pop败笔引起的,用horry或者oberto防守要么脚步跟不上,要么就是被人强吃掉. 为什么放着托马司不用呢?
可比,为什么老大老出来那么远来包夹呢,那三叔在场上的作用就没有那么大了,可比比cp3更无法阻挡,更不可遏制,为什么还要作死地去包夹呢,留者外线空空空,放着内线空空空!!!
pop连续2场的用人调度过于固执了:
赌博性地使用maun和horry;对于p在攻击方面也没有很好的做调整,防守方面同样对于可比以外的2\.3点没有很好地做出策略!
__________________
[B]真水无香,静水流深,宁静致远[/B]
cybwho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7:21  #12
吉祥物
 
加入日期: 2006-09-07
帖子: 249
现金: -5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manu回了替补,那么奥博托也放回替补吧,让托马斯上来看看有无效果,这次我分析来分析去,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好的法子,各个点都吃亏.科比最好用车轮防(不过貌似这家伙体能很好).还有帕克要对法马尔和fish,肯定不行的.manu我的hero快点好起来吧.乌度卡的时间可以长些,他可以不要一直投3分,手气不好的时候可以想办法突破造造对方犯规,两场比赛罚球一个没有.
shattercn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7:21  #13
苦力
 
加入日期: 2006-11-18
帖子: 1472
现金: 372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为什么放horry那么长的时间
jaec1981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8:09  #14
123
球星
 
加入日期: 2005-01-28
帖子: 2232
现金: 87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我们的外线在一二节还是可以的,所以一二节我们可以围绕邓肯来打,充分发挥他的牵制力。二三节当外线有打铁的征兆时,就围绕两个后卫来打。这时候邓肯不能在低位,因为他在那对方就窝在禁区里,突破路线就没了。所以邓肯出来挡,奥博拖或托马斯在低位抢蓝板。这时两个后卫的选择是-----一,直接突破上篮。二,而在邓肯挡后吸引对方过来后回传给邓肯,邓肯中投。三,在邓肯挡后出现空挡直接跳投;特别是帕克,在罚球线两侧还是有稳定的命中率的。四,突破传给奥博拖或托马斯,由他们在内线上篮。这样打一段时间后,也可以传给站桩外线,投三分,但只是偶尔,看效果,进了再传,不进就等一阵再给他们。
123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8:49  #15
啦啦队
 
加入日期: 2008-05-06
帖子: 115
现金: 0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我没看比赛
不能做具体战术评论
只是希望回主场把心气提回来
罗马的皮皮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19:15  #16
苦力
 
加入日期: 2007-02-19
帖子: 1271
现金: 15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比赛大溃败,不是正常现象。可能是邓肯发现第一场自己爆打没有效果,外线集体失踪让人想到04年对湖人。06年对小牛。POP也一定预料到要是外线打不开,邓肯已经不是03年鼎盛的邓肯,根本拖不动老迈的马刺再前进,所以对MANU的使用也很冒险,可惜MANU的强项不是咣咣3分,而是需要多次突破后找状态,然后结合外线,因为我个人一直不认为MANU是个外线。今天的溃败还是第三节,好象和对黄蜂一样,我觉得这是老问题,可能与体能有很大关系,因为比赛紧张,休息不好,加上战术的调整,湖人今天喇嘛状态是决定走势的原因,但是也不指望他,毕竟湖人是K24的球队,希望回到主场能好好休息,调整状态,让大家拿下胜利!!
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在不公正的系列赛输掉比赛后还主动上前拥抱对祝福手的男人
一个97年以状元身份进入NBA的男人
一个98年被称为“最佳新秀”的男人.
一个被对手谩骂挑衅却一言不发只用大眼睛瞪一下的男人
一个多次入选全明星的男人
一个拿了许多MVP奖杯的男人
一个无数次入选第一阵容和第一防守阵容的男人
一个几乎所有主教练都想据为己有的男人
一个身披21号战袍的男人
一个被评为联盟历史第一大前锋的男人
一个叫蒂姆•邓肯的男人
wypdsg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20:06  #17
板凳
 
加入日期: 2006-05-14
帖子: 751
现金: 0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赌Manu可以理解
可是赌Horry 为什么呢
__________________
钱,不用太多,花不完就好
爱情,深爱的人在乃一无所有时依然深爱着你,也就足矣
永爱-TD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21:16  #18
板凳
 
加入日期: 2007-08-05
帖子: 689
现金: 100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现在重要的不是湖人怎么强大
而是我们自己怎么摆好自己的心态与精神
做好自己
这是我们取胜的真理
__________________
---暖暖---
ahtctomato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21:58  #19
板凳
 
加入日期: 2007-01-20
帖子: 829
现金: 771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保留意见, 一如既往的支持


回到主场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
the clock ticks life away
edisonchow离线中   引用
 2008-05-24, 22:07  #20
啦啦队
 
加入日期: 2005-02-07
帖子: 194
现金: 1370 盾
默认回复: Game2赛评:由马刺外线射手失踪引发的一场血案&湖人恐怖的“刽子手MVP”

太阳在G1被TD的3分打败后,心气就散了,我们的G1中20分被逆转,心气是否会散了呢?对黄蜂的战役中,哪怕第7场都坚信spurs会胜出,但这两场看得非常郁闷,不要把失败都归结于体力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天,当TD离去后,我还会爱马刺吗?
clnew123离线中   引用
 


主题工具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新主题
不可以回复主题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您的帖子

vB 代码开启
[IMG]代码开启
HTML代码开启
论坛跳转



© 马刺中文网 - 网站地图 - Go Spurs Go!